莉莉娅

“敏感是文字创作者的利器,感激它的同时也要承受过度捕捉的阴晦。”

【露中】为了让神明不再孤独

当王耀看见自家门口那个五花大绑的人类时,第一反应是关上了门。

老子不吃人啊!

他万分崩溃的在心里咆哮,如果所有人都认为自己要活人为祭品的话,那以后除了养鸡养鸭养猪养羊,岂不是还要养人啊?

而且人类不是讲究神嫁吗?那特么送来一个斯拉夫纯爷们算什么?

“那个,神明大人,可不可以先放开万尼亚QLQ”

脚下的声音让王耀回过来神,他打了个响指,那红色的麻绳立刻像一条灵活的小蛇一样从那人的身上爬开。

那孩子被绑的时间不短了,白皙的皮肤上勒出了有些发紫的淤痕。

王耀低头,细细打量他的脸,“你叫什么阿鲁?”

“万尼亚,还有谢谢。”

他扬起来头对他笑,奶金色的头发下有一双罕见的紫罗兰色眼睛。

呵,王耀眯起了眼睛,右手抚上那出众的容颜。

“伊万·布拉金斯基,王室的第二个子嗣,拥有绝对继承权。”

“万尼亚只是您的祭品。”

没有谎言被拆穿的慌乱,他仍笑着,语气平淡。

“喂,小鬼,你知道祭品是干什么的吗?”

王耀的脸严肃起来,手指强迫那人抬起下巴。

“巫师大人说您生气了,要王室的血才能平息,所以我来了。”

他的眼里没有畏惧,平静的宣判自己的死期。

“死眉毛,”王耀低声咒骂一句,“我不要你,回去吧。”他对伊万说。

“可是……”

王耀不耐烦的转身离开,“没有可是。”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星星点缀在深蓝色的天幕中,王耀愤怒的扯起那个快要冻僵的人,“你丫傻啊?”

伊万的身体很烫,他发烧了。他死死扯住王耀的一角,“不要,不要再丢下万尼亚一个人了……”

他怎么能回去?他回去的话王后肯定会诋毁他的血统的,他王子的身份会被怀疑的,因为神明要的王室的血他无法给予。

模糊记忆中女仆们背后的指指点点,我真的是神明也无法接纳的魔王吗……

“哟,这不是老妖怪吗?我的礼物收到了吗?”

镜子中出现亚瑟的那张笑的让王耀觉得欠揍的脸,王耀眉头一皱,他举起一旁的茶杯砸过去。

杯子里的水却没有洒在地上,亚瑟那里却凭空出现一朵乌云。

“Baka!我的衣服……茶叶,啧,王耀你!”

镜子那边传来亚瑟的惨叫,“互相伤害啊!”王耀生无可恋的看着他,黑漆漆的眸子盯得亚瑟发毛。

“上次你说我喜欢鸡阿鲁,然后你知道他们送来的鸡都可以开两个养鸡场了吗?现在你又给我送活人,信不信我一闪电劈死你这个老巫师阿鲁。”

亚瑟挥手赶走头顶的乌云,他的表情严肃起来,“王耀,你知道他的身世。”

出生被预言魔王转世的皇子,八岁丧母,被国王忌惮,被新王后排挤。

如今国王的身体越来越差,王后摄政,终于有身孕的王后怎么可能忍受伊万继续坐在太子之位上,他再待在王宫,迟早会……

“为什么是我阿鲁?”王耀沉默的问。

“因为你是神明。”

结束了与亚瑟的对话,王耀转身去看那个仍昏迷不醒的人类,他说着胡话,双手将床单都抓皱了。

王耀冰凉的手指触摸他烫人的额头,伊万突然抓住他的手坐起来,嘴里喊着别走。

“怎么了阿鲁?”王耀问他。

“没什么,”他抱歉的笑笑,“又梦到母后去世那天了。”

王耀感到有点心疼了,他终究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虽然比自己高吧。

“留下吧,还有,我叫王耀阿鲁。”

“真的?”伊万惊喜的看着他,“谢谢你,小耀~”

“王耀阿鲁。”

“小耀。”

“王耀。”

“小耀。”

“扔出你去哦。”

“小耀QLQ”

“你赢了……”

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伊万本以为神明住的地方会如书里写的一样庄严,神圣,所以当他看见王耀满院子乱跑的动物时感到怀疑人生。

“都是你们人类送太多了阿鲁!”王耀有点难为情的解释。

王耀是一位很食人间烟火的神。

于是伊万就这么在这里住下了平时帮王耀喂喂食。他有时会想这些动物一直跟着王耀有一天会不会成人型或者说人话。

一晃四年,国王驾崩。

“小耀,谢谢你。”

伊万紧紧的抱住王耀,他该回去了。

王后果然生了个儿子,那孩子名正言顺的坐上了太子之位,而现在自己已经有能力把以前都夺回来了,姐姐和娜塔还在等自己。

“没事阿鲁,我看好你哦。”

王耀笑着拍拍他的肩,被当做祭品的前太子没有死反而带着神谕归来,再加上四年来伊万暗中培养的势力,几日后伊万果然顺利登基。

听到伊万登基的消息时,王耀正坐在院子里饮茶,褐色茶水里的茶叶沉沉浮浮,他突然感觉心里少了点什么,他想大概是习惯身边有一个吵闹的小鬼了吧。

以前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学习做饭,现在却习惯一日三餐,两副筷碗。

醒醒王耀,他是人类,寿命有限,你是神明,注定孤单。

“所以,这就是你在垃圾堆里捡到的孩子?”

王耀指着那个满院子追着母鸡跑的男孩,几天未见亚瑟打算转行诱拐小孩了?

“嗯。”亚瑟点头,目光却紧紧跟着那孩子,“阿尔,小心点,别摔着!”

那是几周前亚瑟在垃圾堆里遇见的孩子,他失忆了,脏兮兮的躺在地上瑟瑟发抖,亚瑟抱起他来,手指却传来刺骨的疼痛,很短,仅一秒。

“亚蒂,你看我抓住它了!”

那孩子一手捏住那只拼命挣扎的母鸡的翅膀,另一只手高高举起来从亚瑟挥舞。

阳光下他金子一样的发丝轻轻飘扬,整张脸显得耀眼且生气蓬勃,那双湛蓝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天真无邪,稚气未脱。

“阿尔快放开,不然老妖怪会生气的!”

亚瑟手环成喇叭状冲那个他称为阿尔弗雷德的孩子喊,然后他又转头对王耀说:“看,他力气很大吧。”

王耀眯起眼睛打量起那个和动物玩的正欢的孩子,“他是个不平凡的人,拥有不一般的人生。”他冲亚瑟举起茶杯,缓缓的说。

亚瑟手中的红茶一抖,“为什么?”他喃喃自语的问,“明明我那么希望他做一个普通人……”

“从今以后,你就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

“嗯,那我叫你哥哥吗?”

“叫我亚瑟就好,记住我叫亚瑟,亚瑟·柯克兰。”

目光扫过那个失落的工口绅士,亚瑟·柯克兰,明明你已经看见自己,被阿尔弗雷德杀死的自己。

“因为他吃的下你做的饭,要知道你连小猫小狗都养不活阿鲁。”

“Baka!”亚瑟恼羞成怒红了脸,突然有东西跑到他的腿边,“怎么了,阿尔?”

阿尔弗雷德挡在亚瑟的面前看着王耀,“不许欺负亚蒂。”

王耀望着那个小不点沉默不语,许久他把手放在他的头顶上轻声说道:“这就是你的愿望吗?保护他,愿多年以后你的愿望仍是这个。”

伊万坐在皇宫里,巨大的地图平铺在他的面前,上面打着一个有一个鲜红的错号,快完成了,收回所有丢失的土地。

战争快要结束的事情他本满心欢喜的打算告诉王耀,结果发现自己已经在皇宫了。

明明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为何还是没有适应没有他的生活?

本以为自己不会再信任除了姐姐她们的第三人……

习惯了那人做的饭菜,习惯了那人坐在院子里看书饮茶,习惯了看那人聆听众人的烦恼,习惯了看他普度众生……

习惯了,他的一切。

四年,于王耀可能是千百年时光中的沧海一粟,于伊万却是无法忘却的幸福。

不用小心翼翼,不用勾心斗角。

“小耀,他在祈祷什么?”

伊万好奇的指着镜子中那个跪在祭坛上不停祷告的人。

“永生。”

王耀垂下眼帘,他手一挥打碎了镜子,“贪婪。”

数不清的人类向他祈祷过永生,可永生真的快乐吗?明明是无尽的失去和孤独。

“小耀可以让人永生?”

“别动这个念头,伊万。”王耀端起桌子上已经凉了的茶一口饮尽,“永生就意味着眼睁睁的看着心爱之人接二连三的离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小耀也曾……失去过吗?”

王耀一愣,茶杯掉到了地上,他手一挥,碎片重新组合不一会就变成了一个完好无损的杯子。

“我曾经也是个人类。”

那一天的雨都是红的,刀子一刀刀将肉剜下来,被迫扬起的头颅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痛苦的死去,数不清的子民倒下了,那一天,真正的血流成河。

“王耀,你救不了他们。”

“王耀,你的王冠碎了。”

“王耀,他们已经死了。”

“王耀,代替我,成为神。”

一年后,伊万统一了王国,人们振奋,人们欢呼,可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王却在归来的路上被人暗杀。

根据遗诏,几日后,冬妮娅公主和娜塔莎公主共同继任成为女王,处理国家事物。

听说她们不久就武力镇压了看不起女人的将军的叛乱。

“你也不怕流放的王后带着王子再杀回来阿鲁。”

王耀站在祭坛上看着那个穿着灰白色大衣的斯拉夫男人,有奶金色头发,紫罗兰色的眼睛。

“王后不会回来的。”他像孩子一样笑起来。

王耀面前的伊万天真无邪,哪怕背后的他手染鲜血。

“好了,你要祈祷什么阿鲁,我工作很忙的。”

伊万缓缓跪下,双手合十,“我所信仰的神明啊,请实现我的愿望。”

他突然睁开紫罗兰色的眼睛,对着王耀笑起来。

“为了让王耀不再孤独,请赐予我,永生。”

评论 ( 2 )
热度 ( 30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