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娅

“敏感是文字创作者的利器,感激它的同时也要承受过度捕捉的阴晦。”

【杰佣】送我上椅

*写于佣兵一次改动的时候,具体时间记不清了。

*提及cp:裘前。请注意避雷。


正文


“先生,心情不好?”


深夜的大厅里漆黑一片,杰克提着一盏煤油灯站在奈布后面,摇曳的灯火无声的叹息着。


奈布的腿翘在桌子上,他的双手枕于脑后,兜帽挡住了他的眼睛,不过杰克很确定这位年轻的雇佣兵还没有陷入睡眠。


调整的结果下来了,这对他确实是个不小的打击,明明他那么渴望保护别人。


习惯了那人的沉默,杰克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他的面具斜挂在脸上,一身整洁的礼服,修长的手上带着一副手套,平时的利刃已经放下,像一个年轻的贵族。


奈布挑起帽子打量这个自己应该敬而远之的监管者,他挑挑嘴角想嘲讽那人,这身衣服怎么可能那么干净?


但是,算了,没心情。


他拉出椅子无视那人刚要离开,耳边突然传来滴滴答答的声音,像正在破译的密码机。


估计是调香师小姐为了不连累大家深夜偷偷的练习,又或者机械师小姐噩梦惊醒又尝试修理父亲的怀表。


奈布起身的动作一顿,他猛的抱头蹲下,不好的记忆一下子被重新记起来,痛苦压迫着他脆弱的神经,过去,厮杀,尸体,血……


这时候的他脆弱的不堪一击。


橘红色的灯光下,那人的额头已经渗出密密的细汗,杰克沉默的将他的小先生抱起来,感受着对方的颤抖,奈布无意识的扯住他的衣角,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不会逃避,不会反抗。


杰克轻轻将奈布放到床上,他刚想离开,床上的人却不撒手,口齿不清的说着别走。


别留我一个人……


他无奈的蹲在床边,直到那手渐渐松开。他站起来,却没有离开,他看着熟睡的奈布,直到天边出现第一抹黎明。


今天的第一场游戏在红教堂。


求生者:空军,机械师,佣兵,医生。


监管者:小丑。


杰克出现在裘克后面,他看着准备大厅里的奈布,他的小先生状态不怎么好呢。


“喂,疯子,咱俩换一下吧。”


裘克不耐烦的回怼假绅士凭啥,自己天赋都带好了。


“我这局有威廉。”


爱丽丝?裘克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他自觉让开座位,他和那位前锋先生还有点事情没有解决。


没有人知道监管者那边的小插曲,奈布知道艾米丽小姐是不放心自己来的,医者人心。


以军人的名义起誓,我要让你们全部逃离。


今天的奈布格外的拼命。


浓雾中杰克的身影渐渐消失,看看他发现了那只可爱的小猎物,哦,机械师小姐~


心跳突然起了反应,特雷西放弃修了一半的机赶紧跑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她挨了一刀,羸弱的身体根本跑不快,何况还是受伤状态。


就在杰克马上得手的时候,奈布突然出现,这一刀砍在了他的身上,翻窗加速,机械师逃离追击。


杰克擦去手刃上的血,沉默的看着奈布用护腕逃开,他重新固定好脸上的面具,哼起熟悉的旋律,又融进浓重的雾里,消失了。


“待好别动,我帮你疗伤。”


艾米丽将奈布按住,这一次他没有像以前一样挣扎,虽然治疗速度比一般人慢但还算顺利,那边响起的强响,玛尔塔!


该死,已经没有枪的玛尔塔暗骂道,她咬牙从板子上翻过去,鲜血染红了板子,耳后是板子被踩碎的声音,下一秒是划破空气的声音,来不及了……


玛尔塔抱头蹲在地上,她颤抖的想要逃离却被身后的屠夫抱上椅子,杰克沉默的看着从浓雾中跑出的人影,看来您是打算跟我杠下去了,小先生。


骗刀,抗刀,十五秒,最后的两个护腕,大门通电的声音刺破云霄,引起周围乌鸦的惨叫,干的漂亮,小特。


奈布笑着倒下去,眼前是大教堂。


跑到门口的玛尔塔被艾米丽治疗,特雷西已经打开了大门,但是她们久久没有等到奈布。


“我去找他!”


艾米丽拦住要冲出去的玛尔塔,她摇摇头,拉起满脸疑惑的她离开,特雷西担忧的望了望里面,也和她们一起,转身离开。


乌鸦暴露了奈布的位置,杰克抱起倒地的奈布,鲜血染红了他的衣服,面具已经摘下,读不出情绪的红色眼睛看着他怀中的猎物,没有笑容,只有一声轻轻的叹息。


奈布任由杰克抱着,监管者的怀抱冰凉,他却异常觉得安心,“不去地窖。”他的声音有点沙哑,杰克一愣,“大门?”


“送我上椅。”


杰克对他的话感到疑惑,“我放走了玛尔塔,现在我替她上椅。”奈布补充道。


“我不在乎那些分数。”


为你,我从不介意一败涂地。


怀中的人固执的摇头,杰克突然明白了那人的坚持,他自嘲的笑了笑,开膛手,开膛手,你居然有了人类的感情。


奈布·萨贝达先生,您该怎么补偿我?


他抱着奈布站在大教堂的中央,他看着奈布染上红色的衣裳,听说在遥远的东方,那里有穿红色嫁衣的新娘。


狂欢之椅的倒计时迅速归零,杰克看见最后一秒奈布笑了,他说谢了,我的开膛手先生。


艾米丽:mmp,恨铁不成钢。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莉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