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娅

“敏感是文字创作者的利器,感激它的同时也要承受过度捕捉的阴晦。”

【露中】大声说爱我

*明星露×作家耀

*涉及cp:米英,法贞,香冰,赌城组。因为内容较少所以不打tag,注意避雷。

*灵感来源于哥哥和唐先生牵手的一张照片,愿所有的爱都可以公开。

*写于一年前,有修改。


正文


听说小说总是来源于生活,视野开阔的人才能写出优秀的文章。


王耀曾对这一观点嗤之以鼻,你很喜欢的一篇爱情故事很有可能只是作者下雨天看见一个奇特的路站牌的联想。


一个合格的作家可能没有丰富的经历,想象才是必不可少的。


就像你圈子里最懂爱情的却没有谈过几场恋爱。


王耀就这样,他是一位有名的作家,但是他几乎没有离开过这座从小长大的城市。


他的故事都是假的,就像他在书中写的那样:我歌颂爱情却不相信爱情,美好的永远都是童话而已。


与其他同行相比,他是年轻又有天赋的,而且单凭他的外貌就可以吸引一大堆花季少女往他的书上不断砸钱。


但想象力总是有限的,源源不断的灵感总有枯竭的那一天。


其实和其他作家相比,他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知名的奖项,他的许多作品都被翻拍成了动漫和电视剧。对于一位作者来说,已经足够了。


但是王耀不满足,他还年轻,他不想现在就停下脚步。


他开始注意老绅士和他的小男朋友日常恩爱的内容,弗朗西斯又怎么撩到了一个漂亮的妹子,嘉龙最近和一个叫艾斯兰的孩子经常出去,濠镜又约莫娜打牌,靠近乙梅的又是哪个自不量力的孩子……


但这终究不是王耀自己的,他的朋友大多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有不同的生活经历,王耀不是当事人,有些感受是想象不出来的。


亚瑟开玩笑要给王耀介绍个女朋友,王耀笑笑拒绝了,像他和阿尔弗雷德一样漂亮的爱情太少了。


听说弗朗西斯也曾专心爱上一个姑娘,不过后来姑娘不在了,弗朗西斯也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变成了现在风流的模样。


王耀那时候想自己大概是孤独终老的命吧。


他的一篇作品要被拍成电视剧,导演邀请他来做指导。


因为故事的男主来自国外,所以他们邀请了几年前移居于此的当红小生——伊万·布拉金斯基。


王耀对他的第一感觉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个子很高,长得很好看,还有一双罕见的紫色眼睛。


乙梅好像挺喜欢他的,虽然自己身边的家伙颜值没几个比明星低,但是王耀承认伊万很不一样,他的身上带着光芒,让人靠近让人仰望。


那家伙好像是自己的粉丝。


他们交换了电话号码,今天伊万约他去游乐场,游乐场吗?以前经常带嘉龙几个来,不过现在想想居然已是三年前。


时间过得真快。


工作日再加上今天的天气,游乐场的人很少。不过这正是他们想要的,知名作家和当红明星,标签似乎太耀眼了。


伊万穿了件灰色大衣,白色围巾挡了半张脸,他穿的和王耀相比不算多,不过听说他来自白雪皑皑的北方。


在伊万的建议下,他们坐上了摩天轮。冬天坐摩天轮可不是什么好点子,雪花一点点掉落在窗沿,雾气挡住了玻璃,外面的世界美的失去真实。


“伊万为什么想要移居到这里,那里不好吗?”


王耀的询问打破了沉默,伊万笑了笑,他把头偏向窗外,下雪总是能让他想起从前的事情,家里的壁炉烧得旺旺的,姐姐在一旁织毛衣,妹妹挽着自己的胳膊睡觉……


记忆已经变得遥远了。


“为了躲我妹妹,她总是想和我结婚。”


“她只是太在乎我们了,她以为和我结婚就可以永远留住我和姐姐,但是她必须长大。“


伊万解答着王耀的疑惑,来了兴致的王耀掏出随身携带的本子和钢笔双眼放光地问可不可以改编成故事。


伊万起身拿过王耀的本子,看他打算往胳膊上写的时候又无奈地抢过他的钢笔。


“小耀,出来玩拜托专心一点,万尼亚会伤心的QLQ”


何况这在自己国家叫做约会。


“所以说,他绝对是对你有意思啊。”亚瑟端起红茶无奈地看着不开窍的某人,“喂,胡子,你也说几句。“


“别腐眼看人基阿鲁,我们只是朋友。”


“哥哥难得赞同一次眉毛的话,小王耀还真是迟钝。“


“闭嘴,这我最大阿鲁。”


阿尔弗雷德手中的游戏终于通关了,他看着那三个人从伊万喜不喜欢王耀到究竟谁最大这个问题而争执不休,他放下游戏机突然问了句谁是伊万。


“Baka,不是给你说过了吗?“


阿尔弗雷德挠挠头抱歉地看了看亚瑟,虽然这抱歉毫无诚意。


“啊,想起来了,当时hero在打游戏嘛。”


“我见过他,那时候他报警有人尾随他。可当hero赶到的时候痴汉的样子可比他可怜多了。“阿尔弗雷德好像想起来什么令人不愉快的场景,他皱眉接着说,“要不是我查了监控,那家伙绝对更像杀人犯。”


“他确实服过兵役阿鲁。“


“哥哥也帮他做过造型,没有二肥说的那么可怕,只是有点不亲近别人。”


“反正hero不喜欢他。”


王耀安静地听着他们口中的伊万,这和自己平时认识的伊万天差地别,明明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


“今天情人节,大哥是出门约会吗?“


濠镜奇怪地看着在门口弄围巾的大哥,真难得,大哥终于有女朋友了吗?


“不是,和伊万去吃饭阿鲁。”


王耀拿起手套回答他,一旁上完厕所打算回去接着睡觉的乙梅突然喊了句哥哥等等,她飞快地跑回房间又跑回来。


“乙梅,我是和伊万出去,用不到这个阿鲁。回来我们再谈谈你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


王耀满脸黑线地拿着那个对他来说也算不可描述的东西,乙梅却固执地说正是要和伊万出去才用的到。


回来一定要好好教育一顿她了。


深夜的街头依然有许多恩爱的情侣,王耀和伊万并肩走在街上,又下雪了。


后面传来小声嘀咕,王耀扭头,他看见拐角的人影很快躲起来,糟了,被狗仔发现了,会被误会的。


王耀刚想提醒伊万,他举起的手突然被伊万握住,在狗仔手中的闪光灯下,在有些拥挤的人群中,伊万吻上了他的唇。


“王耀,我喜欢你,很久了。“


伊万把头埋在王耀的怀里,他在王耀的耳边轻声说,满意地看着对方的耳朵越来越红。


“笨蛋,有人偷拍……”


“我知道。“


伊万打断王耀的话,牵着王耀的手握得更紧了,两人十指相握。


王耀问新闻怎么办,一定会上头条的。伊万只是笑笑,他说实在不行我带你离开,我们去南方的小岛。


王耀说好,说余生请多指教。


他抚着酸痛的腰坐起来,身子要散架了。习惯性的拿着手机刷微博,果然是头条,只是评论区怎么这么奇怪啊?


“怪不得耀大大最近的文这么甜。”


“天呐,我的男神和我的男神在一起了,我决定祝福他们。”


“嘿嘿,谁是受?我赌一包辣条是老王。”


“楼上,真yao爱da不jue分dui攻shi受shou。”


为什么……越来越火了?


“小耀,接着睡。”


伊万迷迷糊糊的把坐着的人重新揽进怀里,天还早。


评论 ( 1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