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娅

“敏感是文字创作者的利器,感激它的同时也要承受过度捕捉的阴晦。”

另一面

*有私设,有ooc。

*其中有历史错误,并不严谨。

*百妖对白切黑有着极大的恶趣味。

*占tag致歉。


15.

王濠镜打量着眼前的镜子,上司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他许久未曾见过这样诡异的画面了。


身后的路被荆棘封死让他只能前进,一张张扑克牌飘在半空中。他用扇子遮住大半张脸,也很好的遮住了自己的情绪。


先生说万事要稳重,不可暴露情绪,尤其是喜悦,愤怒,畏惧。


伴随着一声声尖细的笑声和听不清词的戏腔,那面古怪的镜子开始出现文字,那是先生许久不用的繁体字。


“割让。”


没头没脑的两个字却引起了眼前人的反应,王濠镜的脸色有些惨白,扇子被放下来,另一只手死死地握成了拳。


“租借,割让。”


他们是租借你是割让,他们是租借你是割让,他们是租借你是割让……


“吵死了!”


他许久没有这么烦躁了,眼镜下的狐狸眼不再掩饰怒意,脸上那招牌似的笑容也被收起,该死的镜子。


“你永远都做不到任性和无理取闹,你是最懂事的那一个,也是最可悲的那一个。”


活该痛苦。


一切声音戛然而止,空气中弥漫着让人窒息的安静,他脚下的地板开始崩裂,他无处躲闪,只能无止境的下坠。


这是哪里?


黑暗中的他缓缓睁开眼,眼前不断闪过看不清的画面,像走马灯。


一个小小的孩子抱着书害羞的跟在一个长发男子的身后,他旁边的孩子都调皮捣蛋,唯有他懂事安静。


“先生,勇洙君又抢在下的东西!”


“这个东西的起源是我家的啦~”


“哥哥,小香扯到我的头发啦!”


“大哥,姐姐又偷吃我的点心!”


声音好熟悉……


从小就跟随大哥的身影前进,看着吵闹的大家却只是安静的笑着,看着他们一个个跟大哥撒娇求抱,虽然羡慕却也只是悄悄羡慕。


一直都只是悄悄跟在他们的身后,一直都在被忽略无视,一直都……


黑暗中的他沉默的举起手来,却没有碰到任何人的衣角,他无力的下坠着,意识一点点抽走,孤独拥抱他。


泪水从眼角滑落,从什么时候起,自己渐渐被他们遗忘在身后不起眼的角落,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自己消失也没有关系吧?


“怎么了,濠镜,再走这么慢可就要丢下你了阿鲁!”


那个笑着扭头向自己伸出手的男人,大哥……


神智猛的收回来,一切都没有变,自己眼前还是那面古怪的镜子,刚才是幻觉吗?


“让我离开这里。”


镜子里又出现了文字,还有遍体鳞伤的……先生,被困在镜子里,被荆棘束缚的先生。


“一个人的性命为祭奠才能离开这里,选择吧,你最讨厌的那一个。”


又出现了一面面镜子,嘉龙,乙梅,勇洙,本田菊都像先生一样被荆棘缠绕,困在镜子里。


匕首由荆棘奉上,到手的刀子显得十分沉重,王濠镜沉默的看着手中的刀子,没有犹豫,利刃穿过他的心脏。


“我是王濠镜,王耀的弟弟及徒弟,王耀是我的长兄,我的先生,我服从他的一切指令,也无悔为他献出生命。”


他睁开眼睛,是熟悉的天花板。耳边传来急促的敲门声,他摸索着带上眼镜开门,是脸色很差的嘉龙。


两人仅仅对视了一眼便明白了,他穿上外套跟着嘉龙离开,迎面遇上跑的满脸是汗的乙梅。


“哥哥呢?为什么我联系不上他?出了什么事?”



评论 ( 1 )
热度 ( 1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