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娅

“敏感是文字创作者的利器,感激它的同时也要承受过度捕捉的阴晦。”

另一面

12.

只有自己才能杀死自己。

卢西僵硬地回头,“这不可能……”他不敢相信地看着渐渐出现的那个人。


“意 大 利,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金色蝴蝶萦绕在费里西安诺的周围,拿枪的右手处还未散去的硝烟,熟悉的栗色短发,笑着的琥珀色眼睛……


亚麻色和服,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村麻纱,黑色刘海下清秀的脸庞,本田菊活生生的挡在王耀身前,他的影子投下一片阴影挡在王耀的脸,上小菊,还活着。


“在下认识耀君差不多两千多年了。”


留下一句意义不明的话,本田葵知道那是他的回答,看着那人仿佛控制全局的笑容,真是,让人不爽。


王耀用剑踉跄地站起来,他和本田菊背靠背举起武器,就像好多好多年以前一样,后背交付于对方,眼前的敌人则由自己,斩杀!


“喂,笨蛋弟弟,早饭呢?岂可修!”


罗维诺在走廊里大声地喊着,没有人回应,今天去往餐厅的道路格外的长。


墙壁上有液体渗透下来,屋子漏雨了吗?罗维诺想着靠近,但沾染到手上的液体是红色的,血的颜色。


“咦咦咦!安东尼奥!岂可修……这是怎么回事啊?亲分你这个混蛋,救我啊!”


他被吓到连连后退,荆棘却将退路围封,一面有着诡异花纹的镜子浮现在他的面前,里面照出了他的背后的一切,除了他。


“罗 马之孙,南意 大 利,罗维诺·瓦尔加斯。”


镜子里出现诡异的字母,下一秒前面的字迹破碎只剩罗维诺·瓦尔加斯。


“求求你和我换一下吧!我还是没有办法让罗维诺听我的话,还是小意乖,啊,求你了!”


“快松手,您这个大笨蛋先生!”


镜子里突然出现画面,“安东尼奥?”罗维诺皱眉后退,说不出的情绪从胸口蔓延,沉闷的快要将自己压垮。


“意呆利好乖,听话又小又可爱,要是罗马诺也……”


是爷爷的声音,是祖父在抱着费里西安诺唱歌,罗维诺双手插进自己的头发里,他们的笑声好吵,他们的歌声好吵,好吵!好吵!


“如果只有一个意 大 利就好了,如果只有自己就好了。”


自己的声音突然在自己的耳边响起,像一种奇异的蛊惑。罗维诺突然抬头,这个想法在他的心里无限放大,是啊,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就好了,那样爷爷是不是就喜欢自己了?那样安东尼奥是不是就不会说出这种话了?


你永远都是更受子民爱戴的王啊,我的弟弟……


荆棘为他送上匕首,眼前站着的背影那么熟悉,是他的笨蛋弟弟。


只能有一个意 大 利,只能有一个意 大 利……


他着迷地握起那把刀向那个背影走去,杀了他,杀了他,这样就会有人爱我了,就会有人爱我了,他太优秀了,都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


举在半空中的手猛地停下,眼泪已经止不住的掉下来,“金啊,银啊,任何财宝啊,都不能换啊,因为罗马诺啊,是最重要的。”


“小意呆在画什么?”


“画神 圣 罗 马和弗朗西斯哥哥,爷爷,哥哥去哪了?如果大家都在就好了。”


大家,大家……


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意,手里的匕首变了方向,如果只能有一个意 大 利的话,那就让自己消失吧,谁让笨蛋弟弟是弟弟呢。


评论 ( 1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